top of page

▍Second day of Pre-Wedding in Korea ▍江南婚紗工作室Sanga Coutoure


雖然在大冬天拍婚紗

但很感恩的是 兩天婚紗行程都是跟SW人員約10點見面

全程由SW人員接送

不用在冷冷的下雪天叮叮咚咚提的一堆東西

江南的住宿還有提供早餐 這點很棒

因為這附近其實算是滿安靜的

沒有甚麼商店 大概只有便利店吧

連Issac也沒有 況且要拍婚紗 我也不敢吃這麼高熱量的早餐

就在飯店解決了!!!

早餐不錯 西式中式都有

吃飽整理一下就等SW的人來接啦

SW派了三位人員來接送我們

一位是在台灣就用line跟我們連繫的中文翻譯,另一位是英文翻譯

兩位都是韓國當地人員

負責駕駛的是SW主管階級的經理

第一站我們就先到SW的辦公室 先繳清尾款

我們是用美金換韓圜

所以又比當初算的費用又少了不少

這就是SW辦公室內部

書架上放著幾十本不同婚紗攝影棚的sample

辦公室小小的 很整潔

我們從台灣特地買了傳統餅乾送給工作人員

大家都很開心XD

付完尾款後,我們就搭專車前往婚紗工作室Sanga Couture

在台灣SW辦公室我就已經看過他們的婚紗本sample了

韓國都是注重白紗 所以禮服類都是向台灣過時的禮服

就是下面這件 上半部的腰線就是最適合我的位置XD

韓國的婚紗店都是由服務人員了解新人的需求

然後再到倉庫找適合新人喜好的禮服

這是在更衣室外展示的禮服

他們的接待室都超大間的

舒服的沙發我心情大好^^

這就是更衣間

韓國不是使用nu-bra, 他們使用的是硬布做成的胸圍

我是覺得不用帶nu-bra,直接用他們的就好 韓國人很專業的

戴上胸圍後 服務人員會提供縲縈材質的浴衣讓你套著防冷

他們有提供辮髮服務

就是在穿上婚紗前讓你選一項頭飾 然後幫你做造型

整個就很貼心呀

因為這樣更有臨場感 可以模擬新娘自己真的拍婚紗的造型

所以建議大家是婚紗前一定要化妝 才不會有落差

這次韓國拍婚紗 讓我對韓國人的印象以及緊張感改觀

是說本來就不能以偏概全啦

但不得不說 接待的禮秘 造型室化妝師 還有還有 打理我細節的姨母通通都超級nice的

因為婚紗並不是放在開放空間讓新娘選擇

禮秘會先來諮詢新娘的喜好 由翻譯做橋梁溝通

因為先前在台灣有試過婚紗

大概知道自己體型適合甚麼類型婚紗

然後我學到一個單字 原來魚尾裝就叫做摩媚XDDD(mermaid 美人魚的意思)

最後我還是請翻譯幫我拿出sample婚紗本跟他做解釋這樣

我決定讓老公先試西裝

因為他們家只有黑色西裝而已 所以很迅速

他試了三件 老實說.....我根本分不出第一件跟第三件的差別=..=

而且他整個就是愛睏的臉 看不出穿哪件比較帥XDDD

第二件最不一樣

但也是最不喜歡的燕尾服

哈哈哈 這樣的造型太搞笑了 我無法XDDD

我們馬上說聲謝謝回絕了~

最後我們憑感覺的選了地三套西裝

老公是穿西裝發生一個小插曲

出發前我都檢查過他的行李

但唯獨就沒確認到他帶的皮鞋

當禮秘請老公拿出來要搭配的時候...

OMG~~~~這是甚麼 男人上班的麵包鞋

喔~不~~完惹⊙_⊙

禮秘整個覺得慘不忍睹 但還是忍住憋笑說

這個可能不適合耶

然後馬上拿出一雙帥氣的皮鞋讓老公搭配

我就很不好意思地請翻譯詢問租金要多少

然後答案令人感動的是 不~用~收~費 捏~~~

否則老公就要再下雪天光腳丫拍婚紗了XDD

老公試穿完畢

終於要輪到新娘我了

進更衣間換上蕾銀睡袍(只留內褲即可)

換好後我坐到梳妝台前

禮秘要我選一個髮飾 他要為我編髮

太開心了 真的是賓至如歸的感覺

我馬上選了我最喜歡的珍珠髮帶

禮祕為我編了一個包頭綁上髮帶 好喜歡啊~~

首先是穿白紗 在韓國拍婚紗 他們都會提供兩套白紗 一套晚禮服

因為韓國比較注重白紗 通常它們會請新人選一套澎的 一套合身的

在此奉勸各位 試穿婚紗一定要請老公或是翻譯幫你多拍幾張

我當時就是只看鏡子只看本人 沒有多看照片

殊不知做了錯誤的決定 幸好翻譯跟禮祕很好 為我解決難題

 

第一套是我在台灣就選好的

真心覺得好美呀 上半身是水鑽

下面的裙襬就像花朵

這件也很美 不過沒有試穿到就是了

不過禮祕整個不推這件XD

因為他們說這件已經過時了

上半身的水鑽也改掉變成有層次的單純桃心領

所以禮祕貼心幫我加各種不同外搭 讓我感受一下~~

各式各樣的外搭真的好美

有短袖的和卡肩的~~

可能是禮祕跟翻譯整個不推

害我就真的覺得這件的確是有些黃黃舊舊的

默默的把他踢出我的List了XD

後來老公把照片傳給我媽看

眼光極佳的麻麻要我選兩件澎版婚紗

他看到我後來選的合身婚紗差點沒昏倒T3T

要我立刻換成這套=__= 但...事實證明麻麻是對的^0^

第二套是我在sample上也有看過

整個很彭派

禮秘覺得很適合我 就拿給我試穿

試穿效果其實滿好的

他原本的樣子是平口

後來禮秘又拿出削肩的背心搭在上面

但我就覺得下擺亂的沒有很好看XD

第三件我在婚紗相本上沒有看過

但真的覺得超級美的

光看她擺在那邊我就決定是他了

 

澎款的就決定是這件了

所以禮秘就開始拿出有腰身的

老實說...實在慘不忍睹XDD

不過既然拿來了 就試穿吧~~

第一件算是安全牌的 不算非常貼身

上半身的蕾絲延伸到裙襬

外罩紗裙 現場看真的很美 但就是 不 特 別

原本合身的要選這件 後來麻麻看到以後 狠狠地把他踢出去XDD

第二件合身的 禮秘說"稍微"魚尾

真的有夠悲慘的 哈哈哈XDD

連老公都搖頭=..=

嘴甜的新秘還是說:I think this one is the best...

哈哈哈 當然不會選他 不然婚紗照就毀了!!!

 

最後的最後就是選禮服啦

韓國注重得的是白紗

禮服的部分嘛....容我說一句 真的很像早期台灣的婚紗=..=

不過幸好這家我最喜歡的紅色婚紗還沒被租走

太開心了 但還是不免俗地請禮秘拿其他禮服給我試穿

恩...好吧 紅色絕對是萬中選一的^0^ 當然啦 這一切的挑選絕不包括我癡肥的身材 哈哈哈哈哈

將將將~

sample就是這間吸引我選擇這家的

世說麻豆身材好好喔==~~~~

甚麼怪表情啊XDDD

好的 我的韓國挑婚紗就告此一段落了

接下來就帶著我的老公走走吃吃 放鬆一下喽!!!

好期待隔天被畫美美的韓妝喔XDD

Aufwiedersehen


Categori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