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Wedding Venue ▍晶華酒店 & 遠企飯店


說到結婚 不得不說

現代新娘結完婚應該都各個是企劃了吧~

婚禮場地、新秘、婚攝、婚錄、婚秘(主持人or婚企)、婚佈、婚紗.....

只要跟人相關的,每一樣都有檔期...

預約韓國婚以後

我就默默忘記婚禮要準備很多雜事這件事了......

直到某天打給某位口袋名單的婚攝

才發現 沒有婚期的嚴重性!!!!

因為家裡一些事 我痴痴地終於等到喬爸決定婚期了(撒花 !^0^!)

拿到婚期的第一件事就是火速找尋婚禮場地

沒有場地怎麼結婚呢

由於家母說他最注重的就是菜色

所以我們就迅速的選出心中五間飯店

世貿三三聯誼社、香格里拉遠企大飯店、君品酒店、寒舍艾麗、晶華酒店

世貿三三是以前參加老師婚禮的時候知道的

婚宴菜色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吧

而且還有前菜秀 服務人員拿著蠟燭排成一排 (現在沒有了...)

壯觀又印象深刻

所以我們第一家就去世貿三三場勘

世貿三三一桌10人

桌椅顏色是固定的無法選 (但其實看久了 就覺得其實挺美的)

重點是他位於33高樓層 所以台北美景可以盡收眼底

滿享受的

不過缺點來了

因為他是聯誼社,並不是飯店

所以並沒有提供一晚住宿

對我來說沒有差別 但是說到新娘房也是讓我有點傻眼

他分ABC三區,兩間新娘休息室

大間的沒有化妝室,得出門才有

小間的大概不到三坪,只塞的下新娘跟新秘而已

要上廁所還要穿過新娘身邊才能進去

光這一點就打消我的念頭了

親友如果要在婚宴前跟新娘拍照也是難上加難

我實在.....無法接受

遠企原本遠遠不在我們口袋名單之內的

因為家母幾百年前吃過婚宴菜

說難吃的印象深刻

但某天聽朋友提起說 教會長老就是在那辦的

菜色不同以往 換了師傅 換了口味

變好吃了 所以我們就坐車前往場勘

他的婚宴場地是扇形的

所以人人都能看到舞台

舞台兩旁也有投影幕

因為是扇形 所以新人走的紅毯就比較短

一下就走到了 稍嫌短了些

不過包套內容還不錯

還有贈送鋼琴演奏 也有迎賓雞尾酒

不過後來時間的因素

就沒挑他了 只是很緣的是 兩家見面後

說是要熱熱鬧鬧的 (老人家就愛熱鬧XD)

因此又說好要舉辦訂婚 只宴請親人 (都說好只辦一場的...)

所以就跟遠企訂了小廳辦文定喜宴

君品大概是我最滿意的

也是最新的飯店

兄弟姊妹也還沒有人在君品舉辦過

整個裝潢就像皇宮一樣 低調奢華 非常吸引我

天花板是用金屬布製成的布幔

非常漂亮

再來就是收禮桌也相當漂亮

幾乎不需要額外安排布置

包套的部分

甚麼都含 你想的到的他都有包括

但.....重點來了...

費用漲價了0.0

32800一桌...

這是甚麼價格

但我太喜歡了 根本沒聽到價格 哈哈哈哈哈哈哈

當我回過神

兩家爸媽跟我家老頭喬馬上阻止我

我才想到這價格實在太高了

忍痛放棄 >~<

這個場地是昏暗了點~

家人肯定看了不習慣的

而且也不好意思讓父母花這麼多錢

畢竟他們已經費很多心思了 >3<

SO~這間也無緣了

這間是寒舍艾美的姊妹飯店

也是很新穎的飯店

走漂亮氣質路線的

桌巾椅巾的顏色有好幾種可以選 (不過我覺得還是米白色最氣質漂亮)

只是這間我就沒有去場勘了

因為....他的價格跟君品一樣

我要是再問喬 一定會被他打槍

最後我來到晶華酒店

也就是以前的麗晶酒店

這間飯店是老招牌了

以前到過中庭 邊用餐旁邊還有鋼琴相伴 很舒服

也跟朋友到過自助餐區享用美食

不得不說餐點挺好吃的

本來晶華不在考慮之內

哥哥姊姊都各自在不同飯店辦

本來想說要來點不一樣的氛圍

殊不知 挑到最後還是覺得晶華最合適

喬爸跟飯店簽約後

我跟喬就找了一天在別人婚宴前去觀摩一下

四樓有兩個婚宴廳-萬象廳/寰宇廳

我們選的是萬象廳

萬象廳是旋轉樓梯上來往 寰宇廳則是左方

如果是搭乘電梯 那萬象廳就是要往左轉 寰宇廳就往右轉囉

寰宇廳的接待廳是在室內的 格局比較特殊要繞道的

萬象廳就比較單純 但缺點就是有四根大柱子 天花板矮了點

但因為我很矮 根本沒注意到

柱子上也有液晶銀幕 所以就還ok

而且整個廳不算大 所以很溫馨

重點是整個廳的顏色跟氣氛滿有氣質的

天花板有安裝的灑花器

新人走過的時候 就會撒下我最愛的玫瑰花瓣(開心~~)

此外他們還會在每個位子上準備兩份花瓣

讓賓客共襄盛舉

紅毯的兩道有亮麗的燈柱

上頭還有花裝飾

花俏的我真的很想把花換掉...

我真的不愛黃色跟粉紅搭在一起=3=

晶華的桌巾椅巾也可以做顏色上的選擇

紫色 米色 紅色 金色 做兩色效果

Aufwiedersehen....


Categories

bottom of page